close

 

整晚我留了好幾次眼淚,又開心,又歡樂,又平靜,又熱烈

 

我很開心享用自由又無畏的音樂

 

開場唱了上張專輯的雪山

 

塔娜坐在地上,灰綠色的長衣,滿手銀色的鐲子

 

寧靜空遠,但也有點冷漠的距離,

 

我雖然聽的很喜悅,卻覺得整個場子凝重

 

隨後就是寂靜天空的第三首歌

 

塔娜站起來了,也許暖身夠了,她的表情鬆開了

 

喜悅跳了進來,聲音整個飛了起來

 

她擺動著身體,抖動著肩膀,說真的動作不大,也不是熱情活潑

 

但她卻給我一個自由的感覺

 

 

我看過很多精彩的表演,節奏強烈的非洲鼓,充滿活力和力量的野人舞

 

靈巧奔放的現代舞,

 

塔娜給我的是

 

輕鬆的自由,簡單的隨性,

 

 

一種我很少品嚐到的滋味,無需用力的奔放

 

皆下來是新專輯的遷徙

 

呈現出歌劇般的戲劇性

 

一開始由馬頭琴,吉他,節奏

 

鋪陳著沈重,苦澀,乾裂的序曲

 

塔娜突然帶著七彩的獅頭面具跳了出來

 

庶乎之間,拉出了聲樂般的女高音,

 

CD完全沒辦法表現出現場那種一直毫不停留

 

不斷的高飛,向上唱去

 

再來她與吉他手互相擠背,互相抗爭,爭奪著位子

 

邊用力的同時,邊唱出粗野,憤怒,痛苦

 

最後大吼一聲,停在安靜裡

 

這強烈的戲劇性,完全不亞於阿妹的現場

 

後來聽說明方知,這是游牧民族遷徙的故事

 

都市堅硬的地面,刺痛了牧人的雙腳

 

在這殘缺但仍充滿希望的世界

 

找尋萬物共生的天堂

 

塔娜說那是故鄉,我聽的淚流滿面

 

萬物共生,生命紛陳,秋來冬去,生生死死

 

 

烏仁娜給我的是絕對,深刻,簡單的大草原

 

央金是純潔,簡淨,單純的喜悅

 

塔娜卻充滿著各種樣子,有挑逗,有喜悅,有吼叫,有自由

 

她時而轉著手潔淨的唱,一瞬間跳起了舞,流目神盼,

 

雙手垂放兩邊,直直的不斷的將聲音向天際飛去

 

就在下一秒,快樂的喊叫了起來

 

清晨的花是嬌羞含苞,成熟的母獸,在性慾的味道裡奔跑

 

少女不斷的流動著與人群的快樂,

 

自由的飛翔在曠藐的天際線那一邊

 

我感到駁雜的深刻,無所畏懼的歌唱

 

 

是的,即便是歌手,他們的歌聲也常有,不知道大家喜歡嗎

 

塔娜和樂團創造出喜悅,就是開心的唱著,跳著,演奏著

 

沒有沈重的過去,沒有未知的未來,

 

現在我們快樂的唱著,跳著,演奏著

 

 

或許這是蒙古草原的根吧

 

族人們卻是這麼愛著這苦澀的大地

 

沒有成堆的收穫,沒有安心的不斷獲利

 

人們只享用他們夠用的,

 

人們在稀少的需要裡,發現了精鍊的甘甜

 

當要離去時,就把剩下的留給大地和其他人

 

他們只留下歌聲,對著地下的愛人,

 

唱著BubayBubay(蒙古語的寶貝)

 

這些透過塔娜的歌聲,全勝的馬頭琴,希博的吉他,寶音的呼麥

 

還有Eric一身藍黃的蒙族古服

 

給我無畏的自由!

 

我最喜歡的是塔娜在台上唱著,突然就走起路來了

 

輕快的,唱著歌走著路,像是孩子在踏青的路上

 

像是邊和身邊的花草樹木,蟲獸鳥魚,玩耍著

 

我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

 

她就是要這樣在台上走路,

 

簽名時,她跟我說,每當她在唱著首歌時,就特愛走路

 

我問她這是什麼歌,

 

她悄悄的告訴我,

 

這首歌叫英雄的情人

 

 

她的聲音就像老鷹不知道,群山對人們是如何艱難

 

對人們來說,陡峭是要克服的,對老鷹來說

 

他就是飛起來,飛過去,飛向天邊

 

 

塔娜有一頭長髮,小石用任性的語氣說

 

我想要那頭髮

 

她穿著白紗的娃娃裝,腳上是黑色的靴子

 

頭髮的辮子用橘色的絲繩纏起來

 

謝幕時,我在台下用力的尖叫,鼓掌

 

心裡開心的想著

 2011-11-02 21.56.07.jpg2011-11-02 21.56.03.jpg2011-11-02 21.56.12.jpg  

 

 

這是一場自由而無畏的饗宴

 

唯一綑綁住的,

 

就只有塔娜辮子上,

 

著火般的橘色的髮絲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rhomer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