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來MuziTube抓歌聽歌就上手

 

今天在iTunes app發現一個線上免費聽歌的app叫MuziTube,Muzi念快一點好像是德文的音樂Musiku耶,難道這是德國人的軟體嗎?把玩了一下午發現這是個聽歌分享音樂的社群網站,主要有三個部分組成,手機app +chrome外掛工具+Muzitube網站,幫你整理音樂歌單並且可以和朋友分享,還可以同步歌單到手機去。

 

 

 

第一步    首先到appstore搜尋MuziTube並安裝(好像還沒有Android版)一開啟就是Programs推薦歌單,小編心苦的為大家蒐集整理的有各種流行排行榜和音樂MV

 

,而且是支援背景播放,不管手機進入省電模式或是操做其他app,愛聽音樂不間斷!!

 

那我可以搜尋自己喜歡的歌嗎?旁邊的Playlists和Friends是什麼呢?

 

這就要請大家下載chrome外掛和進入MuziTube網站了

 

 Evernote Camera Roll 20130128 100609.png

 

第二步用外掛收集愛歌

安裝chrome外掛工具

 

1.打開chrome瀏覽器右邊的工具列,選擇[工具]選項裏的[擴充功能]

 skitch.png  

 2.點選網頁最下面的[取得更多擴充功能]

16.jpg  

3.在搜尋裏面打入[muzitube]

 17.jpg

         

 4.出現Muzitube,請按[加到CHROME]

 31.jpg

              

 5.Chrome要請你再確認一次,請按[新增]

 skitch [2].png

 

6.這時瀏覽器左下角會出現正在下載的圖示,告訴你下載的狀況

 

 skitch.jpg

 

7.出現打勾就表示外掛程式裝好了。

 

 skitch [3].png  

 

8.請refesh網頁,瀏覽器右上角會出現muzitube的小圖示,

 

12.jpg

 

進入Youtube搜尋影片,在影片下方會出現[收藏到MuziTube]的圖示,這樣就對了。

 

    13.jpg

 

 

 裝好外掛後,先到www.muzitube.com去登入一下帳號吧,

1.到右上角Sign in用FaceBook帳號登入,現在MuziTube只支援FaceBook帳號登入,沒有臉書帳號,就只能聽MuzitTube推薦的音樂了。

 

 15.jpg  

 

2.收集音樂到[我的最愛]  前陣子朋友跟我介紹一個神奇的日本混界樂團杵家七三社中的歌,和樂.千本櫻,先到YouTube找到這首歌,滑鼠移到[收藏到Muzitube]的圖示,點選[下拉鍵]顯示全部會出現你現有的歌單,你可以將這首歌歸類在你既有的歌單,或是用今天日期還開起一個新歌單,我想第一步還是先放在[我的最愛吧]。

 

 35.jpg

 

3.完成選擇後按下[收藏至MuziTube],在瀏覽器右下角就會出現[收藏音樂]的訊息。

 

 34.jpg

 

到底收到哪裡呢?是收到我的電腦裏?還是瀏覽器裏?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4.回到www.muzitube.com 選擇[我的頻道],看到那個心的圖案下面出現的可不是[我的最愛]嗎?點進去是的,剛剛YouTube上的影片就是被收藏到這裏,左邊點播放就可以開始撥放了喔,下面是我的最愛列表,會循環播歌喔

 

 Image.jpg

 

 5.再到手機開啟MuziTube App,選擇PlayLists,沒錯,杵家七三社中可以在手機播放了。

 

Image [4].jpg   

 

 6.MuziTube還有一個快速抓歌功能,比方說我再一次音樂聚會聽到朋友再放Joana Molina,我很喜歡但不知道是哪首歌,於是我到YouTube搜尋,找到網友整理成41首歌的播放清單,我點進去,用MuziTube的[收藏音樂清單]收到我的頻道

 32.jpg

 

我們再回到MuziTube我的頻道,41首歌全都下載下來了!!我可以全部聽一遍,再把我要的音樂整理出來,終於可以揮別再YouTube找歌上一頁下一頁的痛苦了。收藏好了,手機也同步可以聽這些歌曲啦!

 33.jpg

 7.跟朋友互動,MuziTube看起來像是個音樂社群的網站,我們來看看他有什麼好玩的功能,首先轉到[好友頻道]可以看到臉友們正在聽什麼歌,我想聽她們正在聽的歌,我只要點一下按鈕,立刻同步聽歌呢!

 

 skitch [4].png  

 

另外,打開左邊[最新收藏]頁籤,會記錄你的瀏覽紀錄,

 18.jpg

[好友愛聽]顯示你朋友最常聽的歌是那一首,那是怎麼排行阿!式按照他聽這首歌的次數作排名,所以排第一名的若非他非常愛這首歌,就是他忘記循環播歌,一直播同一首歌,哈

 19.jpg

[好友收藏]則是顯示朋友收集的歌單,點進去把自己喜歡的歌也收藏下來吧!

 

   20.jpg  

 

還有[分享道我的塗鴉牆]、[點播給朋友]、[送卡片給朋友]這些分享音樂的工具喔。

 

 21.jpg    

 

看來MuziTube人性的設計就是,讓你有很快可以收集到很多歌,很容易整理,很輕鬆的同步到手機,很快的跟朋友分享互動!

 

當然大家都要用FaceBook帳號登入ww.muzitube.com成為會員才可以玩喔

 

大家一起來吧

 

也請大家到MuziTube粉絲頁按讚吧

http://www.facebook.com/muzi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rhomer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